close
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windows xp 學運 太陽花 甲子園 中華職棒 主題 運動與科學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法律> 生活法律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車禍對方部負責怎麼辦?.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0-06-07 16:25:09
解決時間: 2010-06-22 16:33:15
解答贈點: 31 ( 共有 13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26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給我姊載...在士林的2號出口...那天下雨..我穿完雨衣帶著安全帽..我姊準備往前騎時...左邊有一台大的黑色休旅車就往我們機車行衝直撞....(在那當下我姊以尖叫..按住煞車)
那肇事者是一對情侶年輕人...."他說他們看見我們"...剛好有警察在巡邏先幫我們處理車禍現在...因為那邊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救護車也來了!!....
送往急診室...我的左腳腳踝骨折...肇事者說他只有保汽車強制險和第三責任險...但我姊他腳有破皮擦傷等等....我姊也有保險...但我是最嚴重的!但是我沒有保險...當下醫藥費...我們自己付!接下來好幾天了他也沒有打電話來慰問一下!什麼都沒有!!!
我想問的是...
1.大車撞小車是不是大車的錯?(從側邊撞...又加上他說他沒看見我們)
2.我沒有保險那麼如果是他們對方的錯.要怎麼跟他要求理賠
3.要準備什麼東西嗎?如果要到警察局和解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鄧老師 ( 大師 3 級 )
擅長領域: 公路 | 生活法律
回答時間: 2010-06-07 17:04:12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給我姊載...在士林的2號出口...那天下雨..我穿完雨衣帶著安全帽..我姊準備往前騎時...左邊有一台大的黑色休旅車就往我們機車行衝直撞....(在那當下我姊以尖叫..按住煞車)




可於事故一個月後可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可參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以利釐清雙方肇責。



研判表為參考用,若有不服可自費三千元申請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雙方肇事責任。

那肇事者是一對情侶年輕人...."他說他們看見我們"...剛好有警察在巡邏先幫我們處理車禍現在...因為那邊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救護車也來了!!....




傷者可依刑法第二八四條過失傷害罪提出告訴:


因過失傷害人者,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

送往急診室...我的左腳腳踝骨折...肇事者說他只有保汽車強制險和第三責任險...但我姊他腳有破皮擦傷等等....我姊也有保險...但我是最嚴重的!但是我沒有保險...當下醫藥費...我們自己付!接下來好幾天了他也沒有打電話來慰問一下!什麼都沒有!!!




醫藥費可申請強制險理賠,可直接向對方的保險公司請求賠償.

我想問的是...
1.大車撞小車是不是大車的錯?(從側邊撞...又加上他說他沒看見我們)




不是僅依大小車論車禍的肇事責任,須依路權之相關規定.

2.我沒有保險那麼如果是他們對方的錯.要怎麼跟他要求理賠



以下為強制險可申請的理賠及須注意的事項,供你參考並請自列明細即可。


一、健保醫療費:


指全民健保之自付額、病房費差額(每日1500元為限)、掛號費。


二、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三、合理交通費:


指轉診費、出院費及往返門診之合理交通費用,以計程車收據為準,至合格醫療院所為限。


四、看護費用:


包括特別護理費、看護工費、近親或他人看護之合理費用。但 須有 醫師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每日以1200元為上限,最高以30日為限。


五、其他:


如醫療器材(兩萬為限)、義肢器材(五萬為限)、住院膳食費(每日以180元為限)…等等

3.要準備什麼東西嗎?如果要到警察局和解



須準備上述的相關證明,不一定要到警局和解,大多都在調解委員會和解.



可至鄉鎮市區公所免費申請調解,或可請處理員警轉介調解。

參考資料

個人專業領域 相關詞:
車禍理賠,車禍和解,車禍賠償,車禍處理,車禍調解委員會,車禍鑑定,車禍保險理賠,車禍和解書範例,車禍過失傷害,車禍精神賠償
車禍,有期徒刑,quot,台大,救護車,看見,汽車強制險,休旅車,拘役,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其他 ]車禍鑑定無法判定
.
[ 生活法律 ]車禍.路權小
.
[ 生活法律 ]車禍問題 懇請幫忙解答 ...
.
[ 生活法律 ]車禍賠償和肇事責任分析問...
.
[ 生活法律 ]車禍處理事情(文長)
.
[ 生活法律 ]20點 新車車禍 價值降...
.
更多 個人推薦
[ 彩妝 ]台南的美睫商家推薦
.
[ 臉部保養 ]如何治療 痘疤>凹...
.
[ 作品 ]20點!!推薦好看的科幻...
.
[ 中部 ]請問台北火車站新光三越按...
.
[ 台灣 ]花東宜蘭三天兩夜遊求行程
.
[ 防毒防駭 ]如何清除電腦病毒( cx...
.
.其他回答(0)
意見(1)
相關評論(0)
.目前沒有資料
001 意見者: 其達 ( 初學者 3 級 )
發表時間: 2010-06-17 16:48:27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我想問的是當時你出車禍的時候有到警局備案嗎?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警察吃案,所以你可能也告不了人家也得不到賠償,因為那要端看撞你的人是否有良心來處理這樣的事,如果沒有那也沒用,看你內容所述似乎沒有備案單,如果有備案單的話,那就還有民事訴訟要上法院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生活法律
發問中
已解決
.請問汽車罰單未繳可以先驗車嗎??
車子撞毀,仍有貸款該怎麼處理
法官和檢察官沒看上訴書內容
移民署和機場海關有疏失該如何要求賠償
新婚夫婦買房已裝潢未成交,師傅在裡面上吊,買主 屋主 裝潢公
更多
租賃契約書 內政部版 如此的拋棄繼承,應該到哪一個順位? 有關繼承和代位繼承之疑問 未婚生子責任歸屬 入監服刑2個月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10大熱搜關鍵字
1
腦瘤症狀
.
2
眼皮跳吉凶
.
3
低GI食物
.
4
正確坐姿
.
5
如何控制情緒
.
6
助眠方法
.
7
約會禁忌
.
8
體貼星座
.
9
按摩眼睛穴道
.
10
大腿內側怎麼瘦
.
.刊登贊助網站富揚法律 提供民事訴訟專業諮詢
www.successlaw.com.tw
全方位律師專精民事訴訟法律,替您伸張正義、求得賠償,經驗豐富,歡迎聯絡!
www.successlaw.com.tw九五律師事務所-法律案件服務
www.law95.tw
前法院審判長主持,各類民事、刑事、行政訴訟 外遇 離婚子女財產諮詢與服務.
www.law95.tw訴訟服務網- 專業律師團隊
www.lawknow.com
提供各項專業法律問題,提供民事、刑事、行政訴訟等各種法律服務!
www.lawknow.com刑事辯護團隊-林鈺雄律師事務所
www.lyhattorneys.com.tw
前地院、地檢轉任,知名律師團隊,重大刑事案件辯護、民事糾紛協助,深具口碑!
www.lyhattorneys.com.twSK-II 母親節優惠組大回饋
https://www.facebook.com/TWSKII
全面寵愛媽媽肌膚!4大精華液加大回饋,正貨1送1超優組合,搶好康就趁現在!
https://www.facebook.com/TWSKII票選異國經典美味整箱樂事整點送
duafcampaign.lays.com.tw
跟著樂事開啟異國美食之旅!票選最愛新口味,抽整箱洋芋片,異國美味直送你家!
duafcampaign.lays.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紫微斗數 ] 我的命是沒人疼沒人愛嗎?可...
[ 傳染病 ] 陰道裡有一粒一粒的東西 怎...
[ 稅務 ] 關於今年2014報稅問題?
[ 軍事國防 ] 2014年志願役的終生俸?...
[ 塑身減重 ] 有沒有方法可以輕鬆瘦下半身
[ 保險 ] 終身醫療保單存廢請教

精選關鍵字
..戶政事務所 罰單 離婚 命令 易科罰金 無照駕駛 減刑 連帶保證人 所有權 民事訴訟 強制執行 機車強制險 良民證 低收入戶 過失傷害 本票 酒駕 違規 詐騙 車禍 拋棄繼承 傷害罪 賠償 闖紅燈 殘障手冊 遺產繼承 法拍屋 大樓管理 調解委員會 存證信函 偽造文書 戶籍謄本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