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真正的重要議題,在網路上激發起更多的正反面討論"

http://blog.yam.com/MIS968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s968
http://blog.roodo.com/mis968
http://blog.sina.com.tw/mis968/
http://toye4441.pixnet.net/blog/post/108562430 

"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windows xp 學運 太陽花 Kano 中華職棒 主題 運動與科學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生活資訊> 交通> 公路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車禍發生後處理方式. 發問者: 偉聖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2-06-24 01:50:44
解決時間: 2012-07-09 02:03:02
解答贈點: 36 ( 共有 8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6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姊(機車)路口停紅燈 後方汽車 綠燈雙方起步
後方車要右轉 從我姊左方超車 右轉
導致擦撞到 我姊左側摔下 左手手肘擦傷
對方右後輪前面最下方 以及 右後輪 後面最下方 有擦撞痕跡
因兩方都發生事故車輛都不在原位了
現場也無目擊者 監視器
個人認為因是對方很急 所以綠燈起步馬上從我姊左方超車右轉
導致事故發生
但對方車體證據我想對我們比較不利
當下我姊不願和解 對方也沒要賠償 公說公有理狀況
彼此進警局做筆錄
想請問 這情況 我們錯嗎?
因為第一次發生 不懂程序如何 想知道接下來又如何
我大約知道 七天後可以去申請(簡易初步分析研判表)?
反正就是第一次發生 不知要如何....請指導 謝謝 2012-06-24 01:58:24 補充

因雙方都剛起步 所以兩方車速不快
我想對方汽車會比較快點 因他急著想右轉
所以左方超車 右轉 距離抓不好 導致我姊煞車來不及撞上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大師兄-車禍肇責分析及保險權益諮... ( 大師 1 級 )
擅長領域: 生活法律 | 公路
回答時間: 2012-07-03 10:52:24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我姊(機車)路口停紅燈 後方汽車 綠燈雙方起步
後方車要右轉 從我姊左方超車 右轉


若依你所述的情形,對方超車未保持安全距離且未讓直行車先行為肇事原因;你姊無肇事因素。



導致擦撞到 我姊左側摔下 左手手肘擦傷


傷者可依刑法第284條過失傷害罪提出告訴:
因過失傷害人者,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


對方右後輪前面最下方 以及 右後輪 後面最下方 有擦撞痕跡
因兩方都發生事故車輛都不在原位了
現場也無目擊者 監視器
個人認為因是對方很急 所以綠燈起步馬上從我姊左方超車右轉
導致事故發生
但對方車體證據我想對我們比較不利


肇事責任的分析研判依路權之相關規定,不是看雙方車損的相對位置。

所以不用擔心,對方車損在後方車體處,亦不影響到責任分析。
除非對方的說詞與你們不同,才會有爭議。


當下我姊不願和解 對方也沒要賠償 公說公有理狀況
彼此進警局做筆錄
想請問 這情況 我們錯嗎?



同上所述。



因為第一次發生 不懂程序如何 想知道接下來又如何
我大約知道 七天後可以去申請(簡易初步分析研判表)?
反正就是第一次發生 不知要如何....請指導 謝謝


七日後可申請的是現場圖,初步分析研判表是事故後一個月才可申請。



•2012-06-24 01:58:24 補充因雙方都剛起步所以兩方車速不快
我想對方汽車會比較快點 因他急著想右轉
所以左方超車 右轉 距離抓不好 導致我姊煞車來不及撞上


可至鄉鎮市區公所免費申請調解,亦可請處理員警轉介調解。
後續若有任何問題可直接來電詢問,較能清楚了解並提供協助。

參考資料

大師兄的專業領域 相關詞:
有期徒刑 緩刑,有期徒刑易科罰金,有期徒刑 拘役,有期徒刑上限,有期徒刑最長,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有期徒刑是什麼意思,有期徒刑6個月,有期徒刑假釋
有期徒刑,發生,拘役,目擊者 監視器,公說公有理,車禍,初步分析研判表,綠燈起步,01,過失傷害罪[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生活法律 ]傷害罪的刑度問題
.
[ 生活法律 ]被判有期徒刑但有易科罰金...
.
[ 生活法律 ]完蛋了我!!!我要問一個...
.
[ 生活法律 ]構成離婚條件(因故意犯罪...
.
[ 生活法律 ]酒駕問題~~第2次酒駕
.
[ 生活法律 ]處有期徒刑貳月,如一科罰...
.
更多 個人推薦
[ 生涯規劃 ]整體造型補習班哪裡的比較...
.
[ 創業 ]請問有鹽燈批發 紫晶洞批...
.
[ 冰品甜點 ]便利商店咖啡
.
[ 零件配備 ]請問機車卡鉗只有分左卡跟...
.
[ 語文 ]加強英文口說的補習班?新...
.
[ 韓劇 ]韓劇中的AC是什麼意思?
.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惡意檢舉不如充實專業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12-06-25 08:28:18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事故先報警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未讓車主因


道安 102
路口轉彎,使用方向燈,依序變換車道到待轉車道,轉彎
已在待轉車道三十公尺開始使用方向燈
尚未在待轉車道則是六十公尺
變換車道、轉彎車,禮讓直行車先行

轉彎車,主因
直行車可能有未注意次因,也可能沒有



體傷醫療申請對方的強制險,傷患的其他保險
責任釐清協商和解

多錯多陪少錯少賠沒錯不賠


如果我方有未注意次因 責任
對方可以求償
對方可以少賠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很抱歉,您輸入的字數已達上限,建議改寫評論.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最新公路
發問中
已解決
.馬路上方形物
家人把車借人,酒駕,沒錢繳,被關
從雲林到台南麻豆監理站
台南到宜蘭蘇澳開車該怎麼走呢?
尋找愛車1951-YF
更多
汽車驗車流程 應徵客運司機?台南那一家比較容易上呢? 請問台南火車站搭公車到大灣 騎機車右轉撞到逆向車如何求償理賠範圍 更多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新推出「知識板主功能」 .10大熱搜關鍵字
1
腦瘤症狀
.
2
眼皮跳吉凶
.
3
低GI食物
.
4
正確坐姿
.
5
如何控制情緒
.
6
助眠方法
.
7
約會禁忌
.
8
體貼星座
.
9
按摩眼睛穴道
.
10
大腿內側怎麼瘦
.
.刊登贊助網站e-moving 勁快新上市
www.e-moving.com.tw
搭載三核心電能系統、加力變頻馬達,Super超給力,購車再享政府高額補助!
www.e-moving.com.tw電動車製造商 - 金鑨
www.jinlongecar.com
多用途電動車,助您省時省力載客、接駁、搬運作業,各機關行號一致好評推薦!
www.jinlongecar.com全國通電動球高爾夫球車
www.eiho.com.tw
10萬以下中古電動車,提供各電動高爾夫球車買賣、分期、租賃、維修等服務。
www.eiho.com.tw可愛馬電動車-推薦-榮鋒科技
www.e-scooter.com.tw
專業展售可愛馬各式電動車輛,歡迎來店試乘體驗(近新莊副都心及新北產業園區)
www.e-scooter.com.tw建設幸福家園‧下一站 智慧城市
smartcity.mobileweb.com.tw
智慧城市未來商機在哪?快上CityNext,掌握創業契機,引領智慧生活新商機
smartcity.mobileweb.com.tw格上 熊好康專案
www.car-plus.com.tw
租熊貓電動車FB打卡,可享當日租還價平日600元、假日1,000元
www.car-plus.com.tw.全站發燒問題 [ 傳染病 ] 陰道裡有一粒一粒的東西 怎...
[ 紫微斗數 ] 請問我兒子的命盤,真的有君...
[ 中國文學 ] "情盡夢回....." -...
[ 中國文學 ] 「雪月風花堪入句」- 求下...
[ 紫微斗數 ] 紫微~請問大師今年流年(工...
[ 超自然 ] 是靈異體質還是幻聽

精選關鍵字
..闖紅燈 客運 機車 公車 終點 測速 時間 機場 駕照 停車 違規 考機車駕照 汽車 起點 監理站 超速 道路 車站 車禍 駕訓班 罰單 交通 高速公路 測速照相 計程車 紅單 國道 公車路線 .知識搜尋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101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